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实验室介绍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海洋工程实验室
2023年03月21日     (点击: )

    实验室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35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8人,实验技术7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教育部特聘教授奖励计划4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国家百千万人才1人。承担众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国家攀登计划和省部级重点基金项目,成果丰硕。

    实验室设施齐全,建有海岸和海洋动力环境模拟实验平台、海洋工程结构全寿命分析实验平台、海洋工程结构安全监测实验平台、海洋工程虚拟现实实验平台等,在服务教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实验室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包括大型多功能波浪水池2座、不同尺度波流水槽5座,以及世界最大规模的循环波流试验水槽。

    实验室已经拥有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先进的实验设备和科研支撑条件、良好的国内外合作关系与学术影响力,是我国海洋领域重要的科学研究与高级人才培养基地。

 

上一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实验室
下一条:土木工程结构实验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