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实验室介绍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工程测量与监测实验室
2017年03月29日     (点击: )
    工程测量与监测实验室是与水利系一同成长起来的专业基础实验室。实验室主要承担土木、水利类各专业本科和研究生的实验教学工作。本实验室的主要工作是教学保障指导,保证实践教学能按计划进行。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4人、高工1人、工程师1人。
实验室拥有“空间信息技术及其工程应用”硕士点和乙级资质的“大连理工大学测绘信息技术研发中心”。拥有卫星定位系统“美国Trimble 5700”、美国Trimble 5600全站仪和数字测深仪等先进设备,实验室实验、实习教学围绕水准仪、经纬仪、全站仪以及GPS等精密仪器。研究方向:地理信息系统及其工程应用、3S空间信息技术集成及应用、GPS技术在工程中应用等。
累积培养硕士研究生20多人,现在在读研究生10多人。主持、参加建设部、高等教育研究会和大连理工大学教改项目3项。主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横向课题多项。承担多项各类工程测量任务。发表教学、科研论文100余篇。出版教材2部。          

 

 

 

上一条:工程水力学实验室
下一条:建筑材料实验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