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实验室介绍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工程水力学实验室
2017年03月29日     (点击: )
工程水力学实验室是集教学、科研、工程实践于一体的教学研究机构,具有教育部水利工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的博士点、硕士点,并具有博士后流动站,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2人、工程师1人。
工程水力学实验室共有1500多平方米,均采用大厅式布置,能同时容纳100多名学生做实验。实验室宽敞明亮、布局合理,照明度为5w/m2。实验教学楼位于主校园中心,周边环境幽雅,实验室室内噪声小于30分贝。
工程水力学实验室是以建设工程学部本科生教学为主,面向全校(能源与动力学院等)的实验教学基地。开设实验课程有水力学实验、水力学专题实验、流体力学实验、工程流体力学实验等。每年接纳700余名本科生进行教学实验;年人学时总数超过5000。

    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从事多年实验教学和科研经历,具备承担教研科研课题的能力。在每年完成大量教学工作量的情况下(主讲课程包括:全院的水力学、流体力学、包括国际班的双语授课,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建筑设备,学院2个专业的专业教学和实践性环节教学),80%以上的人主持或参与实验教学研究课题,75%以上的人主持或参与科学研究课题。五年来,共承担教学研究项目18项。承担科学研究项目7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基金项目,校青年基金等。获教学和科研成果奖5项;共发表教研科研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EI收录30余篇。  

1_121001005307_1.jpg

 

 

 

已是首条
下一条:工程测量与监测实验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