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实验教学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验教学 > 设备与环境 > 正文
桥梁工程实验室设备与环境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 实验室环境

    桥梁工程实验室共有5000多平方米,其中桥梁结构实验室1800平方米、风洞实验室800平方米及办公场地共3000平方米。

 

 

实验室设备

    桥梁结构实验室配备振动台、疲劳机、万能试验机、压力机等大型仪器设备,同时配套高精度动、静态测试系统、激光挠度仪、GPS、全站仪等桥梁结构测试设备。

    风洞实验室配备有热线风速仪、电子压力扫描阀、数据采集分析系统、激光位移计、加速度传感器、杆式五分量测力天平、杆式六分量测力天平、浮框式六分量测力天平等。

 

 

全站仪 徕卡TPS1102型

全新TC(R)1102C专业全站仪秉承TPS1100系列全站仪小巧轻便、功能多样、高效可靠等多种特性,还特别新增了导线测量和道路放样(增强版)机载应用程序,无棱镜测程增长至170米。 高效的EDM 、静态绝对编码系统 、激光对中器 、无反射棱镜测量 、徕卡LGO软件 、无限位微动螺旋 、自动补偿系统。

 

 

水准仪SOKKIA B20型

    索佳自动安平系列水准仪内置当今市场上最为精确和可靠的补偿器,补偿器采用的高强度悬挂线和磁阻尼系统即使在温度变化、振动或受到冲击的环境下也能确保仪器的精确和可靠性。 经优化设计的望远镜使成像明亮而清晰,有助于减轻测量员的眼疲劳;20cm的超短视距*(从望远镜前端)使之在狭窄密闭的空间环境下仍可方便地使用。精粗双速调焦旋钮大大提高仪器的操作速度(B20)。 双侧循环微调,无论使用左手或右手均可方便快速地瞄准标尺。

 

 

GPS灵锐S82

S82T是一款集支持多卫星系统、高定位精度、兼容性好、低功耗等多种优点于一身的GNSS接收机。灵锐S82T采用天宝OEM板,以全新的天宝嵌入式定位技术作为高精度、高稳定的核心,可以确保长时间的考验和无故障工作,同时还结合了南方灵锐S82稳定优秀的整机性能:高智能、数据处理快、安全性高。

 

眼镜蛇脉动风速测试仪 (型号:TFI Series 100 Cobra Probe,澳大利亚Turbulent Flow Instrumentation Pty公司)

电子压力扫描阀 (型号:RAD3200,美国Scanivalve公司,512通道)

激光位移计:1215、1251、1282型,日本ANR公司

加速度传感器:LC0119型,秦皇岛朗斯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高频测力天平(型号:IFS-75E20A-75-I125EX IFS-45E12A-25I-63EX日本NITTA 公司)

杆式五分量测力天平: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中心

浮框式六分量测力天平: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中心

浮框式六分量测力天平: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中心

 

上一条:工程管理实验室设备与环境
下一条:工程水力学实验室设备与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