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实验教学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验教学 > 设备与环境 > 正文
建筑材料实验室设备与环境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室环境:

    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583m2,分为综合教学实验大厅以及水泥室、砂石室、混凝土室、防水材料室、砌体材料室、力学性能测试室六个专业实验室。

 

 

    建筑材料试验室拥有各类先进仪器设备一百余台,标准水泥和混凝土养护室。其中教学试验设备主要水泥净浆搅拌机、净浆标准稠度与凝结时间测定仪、行星式水泥胶砂搅拌机、水泥胶砂流动度测定仪、水泥混凝土标准养护箱、水泥细度负压筛析仪、水泥安定性沸煮箱、胶砂试体成型振实台、电动抗折试验机、强制式混凝土搅拌机、振动台、砼标准养护室全自动温湿控制仪、液压式压力试验机、微机控制压力试验机、电子万能实验机、透水仪、电热鼓风恒温干燥箱、低温实验箱等。此外,试验室还拥有先进的混凝土自动快速冻融实验设备、门窗检测仪、稳态热传递性质测定系统、智能型建筑外窗保温性能检测设备等,不仅能够满足水泥、混凝土、钢材等结构工程材料的检测要求,同时也更加满足建筑工程材料耐久性、工程特殊要求性能等领域科研以及工程试验研究的需要。

 

实验室设备:

1、压汞仪

    AutoPoreⅣ 9510型压汞仪,是利用压汞法测定材料内部微观气孔结构的先进仪器设备。既可以测定块状材料的气孔结构,也可以测定粉末状材料的气孔结构。可直接用于检测水泥、陶瓷、混凝土、耐火材料、玻璃等无机非金属材料样品以及金属和部分有机材料样品内部微观的气孔分布状态;也可用于研究材料内部的微观气孔结构对材料性能的影响规律;深入和拓宽材料微观结构的研究领域等等。

 

2、混凝土自动快速冻融试验设备

 

    TDR型混凝土快速冻融装置采用水冻水融法,把符合外观要求的100*100*400的混凝土试件和测温试件放进试件桶中,用17-23℃的水浸泡4天,然后把试件桶放入冻融试验槽中,用循环的载冷剂对试件反复进行降温和升温,周期性地把试件内外的水进行冻结和融化。混凝土试件每做25次冻融循环试验,都要测量1次重量和相对动弹性模量。TDR-2型混凝土快速冻融装置。

 

3、门窗保温墙体稳态综合系统

 

    CD系列智能型稳态热传递性质测定系统品适用于测定墙体及板式保温材料的传热系数。该设备数据采集、控温、全部由微机自动控制,测温元件精度高,故障率低,箱体和试件框采用松木板夹保温棉制成,美观耐用节能。本产品不仅满足相关国家标准的检测方法、检测精度要求,还具备:全自动无故障运动功能。自动诊断检测功能。标定实验自动测试功能。

 

 

上一条:工程管理实验室设备与环境
下一条:工程水力学实验室设备与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