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实验教学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验教学 > 设备与环境 > 正文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实验室设备与环境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 实验室环境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实验室位于综合实验3#楼1楼实验大厅,建筑面积为800m2

 

- 实验室设备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实验室波浪水流浑水槽由造波机、消浪设备、造流系统和水库组成,可以同时模拟波浪、流,主要用于断面模型试验。波浪水槽加流系统在水槽的前后端设出流口,模拟与波浪方向相同或相反的水流。水槽的首尾两端设有消能设备,尾部消能设备能防止波流产生反射。水槽宽度为1m,水槽长度为50m,水槽深度为1.3m。

 

 波浪水流浑水槽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实验室波浪水流浑水池由造波机、消浪设备、造流设备组成,是进行港口平面布置、近海工程水工结构物基础冲刷等试验研究必须具有的基本设备,主要用于整体模型试验研究。在港池的尾部还设有沉沙池,以拦截泥沙冲刷试验波流带来的泥沙。造流系统包括在港池的前后端留有水流出口,并匹配加流设备(泵、阀门、管系),用以模拟波流共同作用试验研究。水池宽度为8m,水池长度为40m,水池深度为1.0m。

 

波浪水流浑水池

 

    水工数据采集仪是采用先进的电子技术、传感技术和计算机硬、软件技术最新研制成功的计算机多点波高、波压同步测量系统,系统可实时同步采集处理多点波高和波压,测量精度高,并设计有先进的硬件调零功能和放大倍数调节功能。系统功能丰富,使用简单方便,界面美观新颖,具有很强的可视性和交互性。

 

 水工数据采集分析系统

 

    声学多普勒流速仪一般由传感器、信号调理、信号处理三个部分组成。声学多普勒流速仪能直接测量三维流速,对水流干扰小、测量精度高、无需率定、操作简便、流速资料后处理功能强,极具推广应用前景。

 

 声学多普勒流速仪

 

    目前采用先进的电子技术、传感技术、计算机集一体的测力系统很多,CSW-Ⅱ型压强和总力测量系统是采用先进的电子技术、传感技术和计算机硬、软件技术最新研制成功的计算机多点同步测量系统,系统可同步采集处理27点压强和27点总力,系统设计有先进的硬件调零功能和硬件放大倍数调节功能。

 

 

 CSW-Ⅱ型压强和总力测量系统

    沿海港口航道设计仿真实验软件(教学版)是“沿海港口航道数值仿真实验”的实验平台,由典型沿海专业化港区数据库、船舶航行作业系统仿真和航道挖泥量及挖泥费计算三个模块构成。该实验平台采用Java语言开发实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在Windows、Linux等系统下运行,可在本地计算机运行,也可通过WEB浏览器访问,具有很好的跨平台性;人机交互界面友好,操作直观、方便;具有图形、Excel输出及打印等辅助功能,方便学生形成实验报告。

 

 沿海港口航道数值仿真实验软件及运行环境

 

上一条:工程管理实验室设备与环境
下一条:工程水力学实验室设备与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