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大工—中建八局土木工程专业“卓越计划班”协调委员会年会召开
2017年04月13日     (点击: )

326日,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工中建八局)卓越计划班协调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建设工程学部实验3号楼307会议室召开。我校教务处处长张维平,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廷国,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吴智敏、王宝民、李英敏,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政,副院长年廷凯,卓越计划班指导教师殷福新、王吉忠、崔瑶、姜韶华、马良栋,第四期卓越计划班班主任曹旗,教学秘书赵璐,辅导员丁英俊等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中建八局总工程师马荣全、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徐淑强,工程研究院总工孙学锋,大连公司总工程师周光毅,人力资源部业务经理张勇,工程研究院业务经理秦聪伟,浙江公司经理部经理何伟、副经理赵伟彬,大连公司项目总工李政等参加了会议。双方就卓越计划班的办学事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研究磋商。

 

 

年会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张维平主持。张维平处长首先通报了卓越计划班协调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人员调整情况。

 

 

随后,第三期卓越计划班班主任王吉忠副教授和学部副部长李英敏分别汇报了卓越计划班学生到八局实习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孙学锋总工通报了八局兼职教师(企业导师)来大工授课和课程开设情况。徐淑强副总经理介绍了第三期卓越班学生在中建八局各公司实习有关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追踪到八局工作的大工毕业生发展情况,给出对毕业生初步评价意见及存在的问题。年廷凯副院长通报了双方第三期卓越计划班学生联合毕设指导原则、双方导师、毕设选题背景、开题进展有关情况,并通报了联合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会议,和双方合作编写系列教材的有关出版进展情况。崔瑶副教授汇报了依托八局一超高层建筑开展的多专业融合、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联合毕设思路和进展。殷福新副教授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认知平台建设的总体思路、设想和最新进展,现场考察认知平台。吴智敏副部长介绍了专业硕士学位联合培养有关情况,及后续安排等。丁英俊老师介绍了第四期卓越计划班组建和学生遴选情况。张勇业务经理介绍了八局提供实习工地和项目的有关情况及学生遴选结果。

王宝民副部长宣布了中建八局兼职教师名单,他们是徐淑强,张勇,秦聪伟,李政,赵伟彬,翟凌军,何伟。杨庆书记为八局兼职教师发放了聘书。

 

最后,双方就合作出版教材、本期卓越计划班实习安排、国际班学生就业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上一条:第三届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中心参加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力学土建学科组2017年中心主任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