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参加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力学土建学科组2017年中心主任会议
2017年04月10日     (点击: )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力学土建学科组2017年中心主任会议于2017年4月7-9日在南京召开,国家级力学土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常务副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廷国教授、建工学部副部长兼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宝民教授参加会议。

 

 

会上,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教授致欢迎辞,学科组组长孙毅教授传达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学科组长会议精神、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总结了2016年工作。力学和土建分组讨论国家级力学土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7年工作计划,研讨迎接定期评估的工作安排。

学科组组长在进行2016年工作总结中,专门对大连理工大学虚拟仿真中心的建设成果与经验,新开《 实验结构力学 》以及《 现代监测新技术》等实验课程,建筑材料、测量仿真实训软件、城市土地利用的动态演化与模拟实验软件建设,结构力学实验教学设备获2016年“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一等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给与充分肯定,认为为全国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做出了表率。会议期间,我校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和兄弟院校中心进行了充分交流,扩大了中心影响。

教育部为加强和完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管理,于2017年3月出台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决定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定期评估,实行淘汰机制。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认真研究管理文件,积极进行评估准备工作,将于近日开会布置有关迎评事项。


 

上一条:大工—中建八局土木工程专业“卓越计划班”协调委员会年会召开
下一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认证(评估)及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