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奖
2012年08月30日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8月7日至10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承办,南京凯盛开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协办。本项赛事每年举办一次,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以“培养普及节能减排意识,提高能力”为宗旨。

 

    本次大赛有203所高校参赛,覆盖全国所有省、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共收到2059件参赛作品。经过网评、专家主审、小组讨论推荐、专家审议会等阶段共评出来自浙江大学,香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73所高校141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评定推选出了特等奖9项,一等奖37项,二等奖90项,此外还评出了三等奖345项,优秀组织奖59项。

 

    我校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同时我校唯一一支入围决赛的代表队,由我中心陈滨教授指导的林楠、李宁等人“基于自然素材利用生物质燃烧烟气净化装置的研究开发”作品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是全国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和我国能源与节能减排领域的一项盛事,对提高我国大学生节能减排意识和培养创新型人才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自2012年3月启动以来就受到全国几十所高校的大力支持及各高校学子的热情参与,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包括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整场赛事。

 

    整场赛事呈现出“万人参与,千余作品,百所高校, 十分优秀”的盛况。赛事中涌现出的优秀选手及作品折射出当代大学生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开阔的科学思维和勇于探索实践的勇气。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为青年学子提供更广阔的平台,让他们今后能再接再厉,为我国节能减排事业及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大连工业大学师生来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中心参加2012年国家级力学/土建学科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