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中心参加2012年国家级力学/土建学科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流会
2012年08月28日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为了更好地推进国家级力学/土建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进一步开展全国力学和土木实验教学成果交流,为示范中心的验收做好准备工作以及为以后申请示范中心的高校提供经验,2012年8月24~27日, “2012年国家级力学/土建学科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经验交流会议” 在宁夏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力学/土建学科组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宁夏大学主办。

 

     全国高校力学/土建学科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副主任等99人参加会议。我校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廷国教授、副主任王宝民副教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国家级力学/土建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果交流;讨论国家级力学/土建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取得的新成就和存在的问题;根据高教司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议精神,安排力学/土建学科示范中心验收准备工作;制定国家级力学/土建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工作计划。

 

     在成果交流环节,我校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应邀进行土建组第一个大会报告,陈廷国教授代表实验中心汇报了实验中心的建设经验和成就,重点对“土木水利学科前沿试验课程”进行了介绍,引起与会者强烈关注,会后部分高校邀请我校土木水利实验中心到兄弟单位做经验介绍。

 

     通过此次会议,我校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宣传了建设成果,扩大了在全国的影响,同时也学习了其他院校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经验。(王宝民)

 

上一条:中心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奖
下一条: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与苏州一光仪器有限公司联建实验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