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中心于校2011年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工作交流会上介绍经验
2011年12月12日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为鼓励我校教师进一步开展实验室建设及实验教学改革的探索和实践,提高实践教学质量,12月7日下午,我校2011年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工作交流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我校6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先后作实验室建设及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经验介绍。副校长李志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朱泓主持。

 

 

     会上,我中心主任陈廷国教授以《建设特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现“十二五”科学发展》为题,从中心概况;以精英教育理念统领全局,全面推进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实验教学融合科研成果,建设成就彰显学科优势;夯实土木水利之基,走特色实验中心建设之路;实现示范中心建设目标,谋划“十二五”科学发展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中心建设改革工作中的建设目标和建设理念,分享了中心建设所取得的成果,提出了下一步的建设思路等,收到与会者的关注和好评,李志义副校长对我中心提出的实验教学水平紧跟学科建设水平、校企合作创新设备管理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李志义副校长在最后讲话中,从理念、目标、体系、队伍、条件、环境、管理、指导、评价等方面对上述6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交流发言作了评价总结,并传达了欧进萍校长对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的三点意见。

 

     通过本次工作交流会,使得各学部(学院)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建设及实验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上一条:我中心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上获得佳绩
下一条:校企合作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