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实验中心荣获辽宁省教育厅先进集体
2010年12月13日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2010年12月9日辽宁省实验室工作年会及2009-2010年度实验室建设及仪器设备管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鞍山隆重召开。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荣获先进集体,中心副主任、水利水电研究所所长刘亚坤教授代表中心到会领奖,并应邀作大会交流报告。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于2008年6月成立,聘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陈廷国教授担任中心主任。中心拥有10个实验室和1个创新实践基地,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形成了面向土木、水利类专业和其他相关专业实验教学平台;成为开展创新训练的实验、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基地。

 

     中心成立以来,建立起了合理的组织机构,运行高效。2009年1月,为进一步加强实验中心的管理,成立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委员会,陈廷国教授担任主任;宋向群教授担任常务副主任,设副主任五名。2009年3月成立土木水利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专门进行实验教学工作的指导、咨询和建设论证,主任为周晶教授,副主任为陈廷国教授。

 

     中心构建和完善了立体化实验教学体系,信息平台建设成效显著,健全了规章制度及质量保证体系,积极开展院、校、国家三级课外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资助计划,广泛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使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将实验教学与学科发展高度融合,构建了高水平的适应土木水利工程人才培养的实验教学新体系,结合我校在土木和水利工程研究领域的学科优势,开展土木水利学科前沿实验课程,以一系列重大科研项目为平台,建立实验教学与工程实践紧密联系的实验教学体系,以国家重点学科为依托,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支撑,开展多种类型的实验教学活动,学生成果显著。

 

     2008年6月,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开始全面进行申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准备工作,2009年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中心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新为灵魂,全面贯彻精英教育理念,进一步突出自身特色,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为培养适应21世纪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而努力进取!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召开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建设总结与经验交流
下一条:我中心学生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力学实验竞赛”团体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