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鲁班BIM技术实训中心启动仪式及BIM技术讲座”成功举行
2015年01月16日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2015年1月9日,建设管理系及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工程管理实验室在大连理工大学第二教学馆203房间成功举办了大连理工大学“鲁班BIM技术实训中心启动仪式及BIM技术讲座”。

 

    在启动仪式上,建设管理系主任李忠富教授对我校与鲁班软件公司的合作交流历程进行了介绍并对鲁班软件公司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王宝民教授与鲁班软件院校事业部张洪军经理共同为“大连理工大学鲁班BIM技术实训中心”揭牌。在揭牌仪式之后的BIM技术讲座中,张洪军经理及其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了鲁班BIM技术的研究历程、最新成果、应用现状以及发展前景,详细讲述了建造阶段碰撞检查、材料过程控制、对外造价管理、内部成本控制、基于BIM的指标管理、虚拟施工指导、钢筋下料优化、工程档案管理、设备库管理、建立企业定额库、投标等主要应用点。建设管理系的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BIM)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它具有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等五大特点。BIM技术将触发工程管理的变革并提升工程管理的水平。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BIM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建设管理系及工程管理实验室还将陆续举办工程管理软件的培训与教学活动,进一步提升工程管理专业同学的专业素养。

 

上一条:大工—中建八局“卓越计划班”协调委员会年会在上海召开
下一条:大连海洋大学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来学部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