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建工学子在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上取得佳绩
2015年07月14日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2015年7月8日至12日,“振东监理”杯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沈阳大学举行,我学部杨柳、张惟一、贺杨子、王祖能、詹旭奇、鲁文鹤等六名学生组成了两支参赛队伍,由王吉忠副教授指导、学办于贵书老师带队,参加了本次竞赛,两组均获省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

 

      本届竞赛以“体育场悬挑屋盖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为题,要求参赛队利用230克巴西白卡纸、蜡线、白胶和布纹纸制作模型,采用2kg集中加载和风速加载两种方法评定模型,同时要求参赛队作出结构体系选型与布置、理论分析,全面考察专业基础知识、创新设计与动手实践能力。

 

两支参赛队伍均在校赛和市赛获得一等奖,通过层层选拔,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在准备省赛阶段,两支队伍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反复修改优化方案、制作模型、加载试验,力求轻质、高强的结构设计方案。比赛过程中,经过两天的模型制作,两支队伍分别以318克、286克的轻质模型顺利的通过了2kg的集中荷载与9m/s的风力荷载,得到了竞赛专家组一致好评。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已有十余年的历史,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的最高水平学科性竞赛。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省内23所高校的47支代表队。

 

上一条:我校师生斩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学部召开土木水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布置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