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学部召开土木水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布置会
2015年07月10日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土木水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已获批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单位)。7月9日上午,学部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土木水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布置会,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廷国教授、学部主管教学副部长王宝民教授、各教学院长、基础课教学实验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虚拟仿真技术开发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国家级、校基础化学实验中心主任、校通识与基础教育中心主任孟长功教授介绍经验。会议由陈廷国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孟长功教授发言。他介绍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意义、建设经验以及注意事项等,并从评审专家的视角着重分析了工作基础、特色和声誉等三方面的重要性,特别强调土木水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在申请过程中要结合优势学科背景、突出自身特点与亮点,要明确通过虚拟仿真实验解决教学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会议还邀请大连通科应用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主要虚拟仿真技术及开发应用实例,展示了公司现有技术力量及研发成果。

 

 

    陈廷国教授简要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福州大学海西可持续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及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目前国内土建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情况,并结合学部现有资源和学科优势,提出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初步构架。与会老师针对会议主题和自身体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程春田、张吉礼、马震岳、唐春安、王永学、孟长功等老师分别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提出意见或建议。

 

    会议就土木水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进行顶层设计,决定围绕基础实验课、学科前沿实验课、土木水利工程概论课、防灾减灾虚拟仿真实验课以及专业实践课等五个方面进行重点建设。

 

    会议对土木水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目标是经过一年左右的建设,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申请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上一条:建工学子在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上取得佳绩
下一条:宋向群教授获第十一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