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大工学子在第八届“认证杯”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中获奖
2015年07月24日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第八届“认证杯”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于2015年4月—5月举行。竞赛成绩日前揭晓,由我校建设工程学部庞锐、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陈晓艺、陈梦杰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的佳绩。

 

 

    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自2008年至今已举办了八届,它是由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主办,由数学中国和第五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由全球数学建模能力认证中心赞助支持的全国性数学建模活动。今年数学中国继续获得全球数学建模能力认证中心的授权,为参赛获奖的学生颁发数学建模能力认证,其目的是激励学生培养数学建模的能力,明确数学建模能力要求及范围,为数模社会效益化积累人才。竞赛赛题由有实际背景的四个开放性问题构成,其中A、B、C三个题目供本科生和研究生选择,D题供专科生选择。答卷强调假设的合理性、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参赛过程强调团队合作精神,在充分占有资料的基础上完成答卷。竞赛要求在三天时间内,就选定的一道赛题,完成从问题分析、建立模型、模型求解、模型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第八届“认证杯”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4000多支队伍参赛,参赛高校涉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近200所高校。最终成功参赛队伍中有不多于5%的参赛队可以获得2015年第八届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一等奖,不多于15%的参赛队可以获得二等奖,不多于3  0%的参赛队可以获得三等奖。

 

    我校学子庞锐、陈晓艺、陈梦杰组成的参赛队,利用三天共72小时的时间,通过建立BP神经网络模型、SEM模型等多种模型,运用MATLAB、SPSS等相关软件,对荒漠区动植物关系进行研究,成功完成论文,并荣获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全球数学建模能力认证赛,激发了参赛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了学生交叉学科研究的能力,有助于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将数学建模作为学习和工作的有利武器,运用它促进学术研究,提高工作效率。(庞锐)

 

上一条:我校教师张婷婷获全国土木工程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师生斩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