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张婷婷获全国土木工程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2015年07月29日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近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土木工程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第六届全国建筑材料研究生论坛”在青岛理工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等全国33所高校的近200名专家学者、青年教师、研究生以及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材料研究所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赛由建设工程学部建筑材料研究所所长王宝民教授带队,常钧教授和王宝民教授分别受邀担任讲课大赛以及研究生论坛的评委。青年教授讲课比赛的25位参赛教师分别来自国内二十余所高校,以“土木工程材料”课程的11个章节内容为参赛主题,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综合学生的打分及专家的评分,最终我校张婷婷老师脱颖而出,以全英文讲授的“气硬性胶凝材料”斩获大赛一等奖,其精准的知识点讲解、活跃的课堂气氛、引导学生思考的教学方法及流利的英语授课语言获得所有专家及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获得一等奖的还有来自青岛理工大学的张鹏副教授和重庆大学的杨凯老师。

 

 

    与本次讲课大赛同时举行的还有“第六届全国建筑材料研究生论坛”,常钧教授指导的研究生余鑫所做的“无水硫铝酸钙单矿物的水化反应研究”主题汇报,获研究生论坛一等奖,其报告内容被清华大学教授赞为“非常有意义的工作”;王宝民教授指导的博士生郭保林所做的“透水模板布是怎么起作用的”获研究生论坛二等奖,其报告内容结合工程实践,演讲充满激情,获得论坛主席朋改非教授的高度评价。

 

 

 

    会议期间中国建材院水泥所主任江丽珍教授级高工做了题为“国内外水泥胶砂强度试验用标准砂”的学术报告;清华大学廉慧珍教授做了主题学术报告——探索与感悟,内容十分精彩,让参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意犹未尽。本届比赛和研究生论坛不仅为全国高校的土木工程材料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而且对进一步促进各高校青年教师授课水平和研究生创新能力的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多年来,我校作为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在全国建筑材料教学及科研领域产生重要影响并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建工学部建筑材料研究所常钧教授为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宝民教授为研究会副秘书长。

 

上一条: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十年建设成果展示交流会
下一条:大工学子在第八届“认证杯”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中获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