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转发】张哲教授获评大连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5年05月04日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4月29日,大连市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13-2014年度大连五一奖状、大连五一奖章表彰大会在棒棰岛宾馆隆重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市长肖盛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市政协主席李万才、市委副书记宋善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副主席张传吉出席大会。市总工会主席熊博力主持大会。会上通报了我市获得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辽宁五一奖状、辽宁五一奖章荣誉情况;宣读了《大连市总工会关于表彰2013-2014年度大连五一奖状、大连五一奖章的决定》。我校建设工程学部桥隧工程研究所所长张哲教授获评大连市五一劳动奖章。

 

    唐军指出,新的形势下,要进一步弘扬伟大的劳动精神和劳模精神,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全市所有劳动者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大连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希望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走在前列。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核心价值观作为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以职业教育为重点的“四德”教育,深化“中国梦·劳动美”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全社会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辽宁五一奖状、五一奖章,大连五一奖状、五一奖章的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及其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出席大会。

 

张哲教授个人事迹简介:

    张哲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桥隧工程研究所所长,桥隧结构实验室及风洞实验室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建设设计研究院桥隧分院院长兼总工,桥隧检测所所长。张哲教授是辽宁省第九届政协委员,建设部建筑工程技术专家,中国公路学会桥梁与结构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隧与结构分会理事,中国土木学会风工程委员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他在独塔砼斜拉桥与刚构协作体系桥、斜拉悬吊协作体系桥、砼自锚式悬索桥、钢管砼单片桁架拱桥、先简支后连续梁桥,以及桥梁加宽加固领域有重大创新,主持设计200余座大中桥梁,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省部级优秀设计一等奖4项,二等奖多项;有多项国家专利及其它多种奖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专著四部,已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200余名。

 

    张哲教授1985年调入大连理工大学组建桥隧学科初期,在缺人缺经费缺实验条件的情况下,白手起家,组建了桥梁工程研究所,提出了以设计带动教学科研的发展思路,从而提高了教学质量,科研工作也有了明确的方向。自筹资金8000万元先后建成了东北地区首家民用风洞实验室和桥隧结构实验室,培养和锻炼了一批既有理论研究又有工程实践经验的教师和工程技术人员,实现了人才培养、科学实验、工程实践的紧密结合,走出了一条学科发展的正确道路。目前桥隧结构实验室先后被评为“辽宁省桥梁与隧道安全技术工程实验室”和“桥梁与隧道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张哲教授团队近三十年无私无畏,勇于奉献,使得大工的桥隧学科在国内高校中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上一条:【转发】大工新获批一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下一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接受教学质量督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