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规章制度
  - 中心制度
  - 学部制度
  - 学校制度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规章制度 > 中心制度 > 正文
结构设计活动中心开放管理制度
 

为了更充分的利用学校资源、服务教学,促进学校学风建设,结构设计活动中心决定对学生进行开放,为了方便管理,特制定该管理办法:

一、开放对象

结构设计活动中心主要对本校本科生开放,可适当的对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开放。

二、中心开放内容

1、必修课、选修课教学实验。主要包括结构力学、结构力学专题、定性结构力学等课程的教学实验。

2、学生自己设计的创新性实验。此类实验由学生自己提出实验目的、实验方案和步骤,中心提供实验仪器和器材。

3、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科技竞赛。中心提供场地。

4、本科生的毕业设计、课程设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中心提供实验器材和场地。

三、开放中心设备的使用

1、中心提供场地,实验仪器和器材。

2、对于非精密仪器的使用,使用者需要提前参加培训,了解实验器材的使用规程。

3、对于精密仪器的使用,需要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方可进行操作。

四、开放程序

1、学生应先了解中心的实验仪器和器材。

2、使用者需要提前一天预约(使用时间、实验仪器和器材),如使用精密仪器需同时预约指导老师时间。

3、学生应根据实验项目提出实验方案,经任课教师和指导老师签字同意方可进行实验。

五、注意事项

1、进入实验室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使用仪器器材严格遵守实验仪器的操作规程。

2、对于违反仪器操作规程损坏实验仪器和器材者,全额赔偿,并在中心给予通报批评。

3、对于操作不当损坏实验仪器和器材者,赔偿仪器价值的10%。

4、进入实验室要加强安全意识,确保设备和人身安全。

5、实验完毕,必须细心检查实验仪器和器材并放置原位,对于损坏的实验仪器和器材,要说明原因填写报价单,经指导教师签字确认。

6、实验室完毕应该及时打扫实验室,确保实验室的干净整洁。

7、离开实验室应关水,关电,关门,关窗。

六、中心开放时间

每天:8:00—20:00

负责人:张宏战  

大连理工大学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制定

20233

 

上一条: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机房管理制度暂行办法
下一条: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暂行办法总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