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建工学子在第五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10月27日     (点击: )

第五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全国总决赛于10月22-24日在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圆满完成。经初审、复审、初赛、半决赛和总决赛等多轮激烈角逐,我校建工学子从全国17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51支队伍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二等奖2项。

大赛由中国石油学会海洋石油分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和中国航海学会主办,旨在培养、造就一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海洋工程技术人才,锻炼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水平,培养科技创新型、工程实践型的卓越海洋工程师人才。本届赛题选取半潜式生产平台系泊系统与立管智能优化设计为主要内容,总决赛依托“首届海南自贸港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论坛暨深海技术创新大会”举办,共设海洋杯(特等奖)1组、一等奖3组、二等奖10组、三等奖26组。

我校依托建设工程学院海洋工程创新实践班选拔和组建大赛参赛团队,并为参赛队伍提供专业知识、模型设计、计算分析、报告撰写、答辩路演等全方位指导。本届大赛获奖团队为“乘风御洋”团队(成员:王瑜、刘芳瑜、何洋文、章程,指导教师:勾莹)和“上善若水”团队(成员:周怡琛、郑沛孜、周湘博、曹孟盈,指导教师:乔东生)。

海洋工程创新实践班依托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实验条件。该班每年不限专业从全校招收学员,结合本科生知识体系,采用导师负责制培养方式,以实验和实践教学为主,授课为辅,为学员开展创新实践奠定坚实的理论和实验基础,学员培养过程与实验室各课题组紧密融合。海洋工程创新班每年持续组织和培训学员参加各类科创比赛,拓展本科生海洋相关的前沿知识,着力培养学员创新精神、独立思考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总决赛现场我校参赛代表合影

 

上一条:时隔十三年!大工再夺该全国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师生荣获第十七届“大金空调杯”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