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师生荣获第十七届“大金空调杯”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一等奖
2023年10月13日     (点击: )

为更好地服务“碳中和”国家战略对节能减排、建筑设备等领域创新人才的需求,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加大力度指导学生参加相关科技竞赛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素质。

日前,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大金空调杯”第十七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东北决赛区)成功举办。

由建工学部赵金玲老师和赵宇老师指导的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本科2020级学生司小丫、王俊皓、赵玉豪同学通过团队创新设计作品、实践操作、知识竞答三个环节的综合考验,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本科生组一等奖(共2项)、创新设计一等奖(单项奖仅1项),创造历年参赛最佳成绩。

本届竞赛主题为“绿色和数字化的制冷空调技术”,全国高校135支本科生代表队进入决赛,17所高校学生参加了东北赛区决赛。由清华大学等高校、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多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队进行了现场评审。

自该赛事启动以来,建工学部认真组织、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团队成员精诚合作,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不仅展现了建环学子良好的专业知识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也体现了获奖团队师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遇强更强的拼搏精神,有益于推动我校建环学科创新发展。


创新设计一等奖


科技竞赛本科生组一等奖

258BB


创新设计一等奖合影

280C2


科技竞赛本科生组一等奖合影

2C549


指导老师与获奖学生合影

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是面向大学生和研究生的具有社会公益属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该竞赛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具影响的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之一,覆盖全国120多所院校。目的在于助力推动高校能源动力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类学科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体系和内容的创新改革,以协助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为宗旨,致力于宣传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通过更多的科技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素质,为行业优秀后备人才的培养创造条件。

上一条:建工学子在第五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专家来我中心考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