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2019年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7月30日     (点击: )

Part 1    相遇

 

为了让同学们提前了解企业、感受职场,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赴江苏省南京市研究生就业实践队在顾茜老师的带领下,于715日至719日前往江苏南京进行了2019年暑期实践活动。

南京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长期是中国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历史上曾数次庇佑华夏之正朔,在中国历史上具有特殊地位和价值。

 

 

实践团队先后到达中设设计集团南京总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龙湖集团南京公司、融创中国控股南京分公司、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共七家企业单位进行参观学习。走访的七家企业中,涵盖了建设工程学部研究生就业的主流去向,包括设计单位4家,施工单位1家,地产公司2家。

接待企业均对本次走访给予了高度重视。各企业负责人就企业概况、企业文化、企业用人标准等方面向实践团队进行介绍,与队员进行了问题讨论与交流,并带领队员对企业的工作环境进行参观了解。置身文化名城,深入企业交流,队员们都满载而归。

 

Part  2   相识

走访设计院

设计院始终是建设工程学部研究生就业的一个重要选择。实践队员们在为期5日的实践活动中走访了4家设计研究院。在此过程中,队员们感受到了中设设计集团的“让世界更通达,让城市更宜居”的企业使命。队员们也了解了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勤奋、严谨、求实、创新”这8个字的深刻内涵和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使命—为客户价值提供持续创新。南京水规院的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让队员们也印象深刻。走访这些优秀的企业,队员们也都认识到仍然需要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队员们只有不断地去锤炼自己、培养优秀的习惯,才能够在未来的职场中发光发热,才能够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走访地产公司

龙湖人秉承志存高远,坚韧踏实的信念,让我们感受到了地产公司员工的活力与激情,不甘于平凡是这只年轻团队的内心写照。秉承“善待你一生”的经营理念,龙湖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股东、客户、合作伙伴、业内同行的尊重和赞誉。

融创中国坚持地产核心主业,围绕“地产+”全面布局,下设:作为“中国高端精品生活创领者”的融创地产、作为“品质生活服务专家”的融创服务、作为“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的融创文旅以及致力于成为“中国文化行业领军企业”的融创文化四大战略板块。经过多年稳健的发展,已确立行业竞争优势,并成为受到客户高度认可的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

追求不平凡的你,可以在地产公司找到施展才华的天地,用活力打造美好未来。

 

 

 

走访施工单位

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南京国际健康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部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拥有精湛的施工工艺和技术,打造了诸如江苏大剧院、南京南站、南京奥体中心等众多城市地标性建筑。大连理工大学校友蔡光华师兄以自身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要努力学习,珍惜在校时光,同时要考取一些职业技能证书!“拓展幸福空间”是中建八局的企业使命。从中队员们也懂得了未来的幸福生活需要靠自身的努力来实现。

 

 

Part  3   相知

 

这次暑期实践活动你收获了什么呢?

南京之名企业行收获满满,认识了各大名企科技实力,明确了自身的职业定位,感受了南京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

——杨福剑

 

我们学习知识,学习能力是核心。实践中还需要综合能力,要多参加各种活动,还要有足够的担当,为社会做一点贡献。

——张建

 

南京一行,让我深刻感受到自身的不足,也让我明白了自己的发展方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心存远方,脚踏实地,做更优秀的自己!

——魏佳奇

 

结合这次企业行的所见所感,我推出一个公式:正确的方向+行动+坚持=成功。

——刘文豪

 

通过企业行活动,使我更加了解各公司和及其相关工作,同时在活动中加强了劳动意识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明白了自己要有计划做事,有了明确的计划,目标才清晰,自身需形成良好的习惯和作风,立足自身,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各方面能力。

——周  宇

 

不同于到校的宣讲会,五日南京行的每一家单位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能够更清楚的看到单位的特点,收获很多!

——闫琪琪

 

通过这次实习,我明白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含义,无论找什么工作,在校园期间都要认认真真学习专业知识。  

——李龙强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提高了我对行业的认识,对于接下来的人生规划更加清晰了,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学好本领。

——黄贲

 

实践出真知。要准确地寻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自学能力,以便能够更好地适应职场生活。

——葛培杰

 

企业行时间虽短,但如此幸运,所遇之人皆为良善,所经之事皆为幸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亲身经历,深入了解,我对企业用人需求、自身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新的看法。

——钟豪

 

南京之行收获颇丰,对房地产设计院施工单位的了解更深,希望以后更多研一同学参加企业行,利于今后的择业。

——李泰然

 

走进企业,感受企业氛围,与校友和HR面对面座谈,夏日的古都,我们收获一份感知,一种成长!

——宋健

 

理论所不能解决的,实践会给你答案。实践,开阔了视野,让我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韩静静

 

建研学子金陵行,精心实践出真知。访名企促校企双赢,论人才须知行合一。

——刘喆

 

五天七家的企业参观,交流和问答;师生之间的配合,互助和默契,收获经历,收获友谊,不虚此行。

——杨晔峰

IMG_277

 

本次实践活动充分践行了三全育人中实践育人精神。同学们不仅要在学校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程,更需要了解国家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通过走访企业不仅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而且也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各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其为国家与民生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有利于同学们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培养同学们爱国情怀。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同学们定将更有计划和方向,不负众望,在各行各业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大工学子喜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大工学子喜获全国“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及“全国十佳未来水利之星”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