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连理70号”乘风破浪——大工学子在首届国际混凝土龙舟赛中斩获银奖
2019年06月10日     (点击: )

66日,由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和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团委承办、美国混凝土协会协办,中国建筑协会和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学术委员会提供技术支持的首届国际混凝土龙舟赛(ICDBC 2019)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隆重举行。

我校学子团结协作,沉着应对,获得银奖(第二名),充分展现了求实进取、迎难而上的大工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610091813.jpg

 

根据赛事规则,参赛龙舟要用水泥基固化材料、混凝土和其他自选材料制成,其中混凝土材料在船体中的体积比不得少于50%。大赛主要内容包括试件静载强度、冲击荷载强度、龙舟的负荷比、直线竞速赛和障碍赛。所涉及的专业内容包括船舶设计、有限元分析、流场分析、混凝土材料设计和机电控制。

本次混凝土龙舟大赛共有来自海内外的20余所知名高校近30个代表队伍报名,包括美国南加州大学(USC)、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和天津大学等等。

我校参赛队伍由吕兴军老师、李冬生教授、陈景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石建成(建工学部)、慈祥(建工学部)和劳贵泓(汽车学院)三人为参赛队员,参赛作品为混凝土龙舟“连理70号”,寓意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66日上午的直线竞速赛中,“连理70号”乘风破浪,以不到15秒的成绩力压群雄,位列第一;下午的障碍赛中,“连理70号”再接再厉,取得143秒的优异成绩。大赛产生了1个金奖、2个银奖和3个铜奖等奖项。大连理工大学代表队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和比赛当天的努力奋战,取得首届国际混凝土龙舟赛总成绩第二名的佳绩,获得银奖。

此次大赛将创新教育、专业知识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紧跟当前国内外混凝土科学研究和建造技术前进的步伐,聚焦大学生结构材料与结构设计、分析计算与实际操作、艺术设计、自动控制的能力,旨在提高大学生跨专业协同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加强青年大学生的创新交流。

本次大赛得到了建设工程学部、创新创业学院、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汽车工程学院李宝军老师、船舶工程学院孙雷课题组大力支持。

合影

 

上一条:工程管理专业通过住建部工程管理专业教育评估
下一条:我校工程管理专业接受住建部专业评估入校考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