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接受住建部专业评估入校考察
2019年05月28日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2019521日至2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称住建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派遣考察小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对工程管理本科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评估。考察小组由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刘卡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带队,成员包括兰州交通大学王恩茂教授、上海申元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刘嘉董事长和华中科技大学骆汉宾教授。

522日上午,评估启动仪式在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3楼会议室召开,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教授,建设工程学部部长张弛教授、副部长李冬生教授、李英敏教授,我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科研院、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财务处的相关负责人,建设管理系主任助理姜韶华副教授,建设管理系教师代表袁永博、宋永发、李静、张明媛、刘莎等出席启动仪式。副校长朱泓教授对我校整体办学情况作了介绍,姜韶华副教授做了建设工程学部和工程管理专业办学情况与教学计划执行情况的全面介绍。

朱泓副校长致辞并做学校整体办学情况介绍

住建部考察评估小组专家(左起):刘嘉、刘卡丁、骆汉宾、王恩茂

 

本次考察评估历时3天,考察小组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听取各方声音,包括教学工作汇报和质询,听课,走访毕业设计,与基础课教师、专业课教师、教务管理人员、学生管理人员、在读各年级学生和毕业生等座谈,走访中建八局校外实习基地,参观实验室等。考察评估的内容包括学生发展和教学指导、专业目标定位和实现途径、课程计划实施和教学管理实践、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资源保障、培养质量评价和发展规划等各个方面。本次考察评估工作得到了学校各有关部门及合作单位的相关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

考察专家们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依托土木水利优势学科办学,以学生培养成效为目标,充分落实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优良的复合型工程管理人才的做法给与肯定。

我校工程管理本科专业于2014年首次通过住建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的评估,本次为复评。

上一条:“连理70号”乘风破浪——大工学子在首届国际混凝土龙舟赛中斩获银奖
下一条:陈廷国教授的“教改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