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中心师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再获一等奖
2010年11月22日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在学校和学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下,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三名学生、土木0803班李柯燃、王功文、吴凯组成的“双宇”参赛队,在指导老师邱文亮和张日向的带领下,经过三天24小时的不懈努力,在冰城大雪漫飘的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的“东华测试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连续三届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双宇”参赛队

荣获一等奖

 

     “东华测试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2010年11月12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隆重开幕(11月15日晚落幕),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67所高校以及港澳特别行政区的3所高校。共71支参赛队213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本次竞赛要求的作品为“体育场悬挑屋盖结构”,模型包括包括下部看台、过渡钢板和上部挑篷结构三部分。挑篷结构包括支承骨架和围护材料两部分,支承骨架由木条制成,围护材料采用布纹纸。

 

     竞赛采用在悬挑屋盖上加竖向静载和两级风荷载的方式考核各队模型的刚度和承载力。模型重量轻、位移小、承载力高的作品获胜。

(整个比赛共设1个特等奖,9个一等奖,21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

 

上一条:我中心学生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力学实验竞赛”团体一等奖
下一条: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召开2010年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