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首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0年10月15日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首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建筑材料学科导师与研究生论坛8月3日到6日在我校隆重举行。

     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黄佳木教授、全国水泥与混凝土制品协会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理事长钱晓倩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朱泓、创新实验学院院院长冯林、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兼土木水利实验教学(国家级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宋向群、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李英敏,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邱文亮、土木水利实验教学(国家级示范)中心副主任王宝民等出席开幕式和剪裁仪式。

     教务处处长朱泓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邱文亮代表学部学院致欢迎词。全国水泥与混凝土制品协会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理事长钱晓倩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

 

     本次大赛由我校建设工程学部建材研究所、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倡导发起,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土木水利实验教学(国家级示范)中心承办。大赛本着“自主、创新、协作”的主题,旨在将课堂理论与试验实践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国34所院校的46支参赛队、计180名本科生,带队及指导教师60余名,参加导师及研究生论坛的教师及研究生近40人。

 

     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经过方案设计、现场操作、陈述答辩、强度试压等四个环节,共评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15个。评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5人,优秀组织奖15个。研究生论坛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优秀论文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优秀奖9名。

 

     我校土木水利实验教学(国家级示范)中心在本次大赛及论坛上获得佳绩。两支参赛队分获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实验中心吕兴军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建材研究所研究生获得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各一项。

 

     会议期间,参赛师生参观了我校校园和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土木水利实验教学(国家级示范)中心。

 

     大赛及论坛历时4天,6日落下帷幕。我校作为发起和承办单位组织有力、接待有序、准备充分,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实践教学方面的成果和风采,获得参赛院校的高度评价。

 

上一条:中心参加2010年力学/土建学科组会议
下一条:以实验中心为依托,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本科生发表重要研究论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