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建工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喜人成绩
2014年10月24日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2014年9月17日至2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长安大学举行,由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12级土木工程(国际班)的胡清昕、王术铭和交通工程的饶舜明同学组成的学生代表队,在学部王吉忠和崔瑶老师的指导下,在短时间内出色完成赛题,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

 

      本届竞赛以“三重檐攒尖顶仿古楼阁模型制作与测试”为题,结合西安十三朝古都的历史文化背景,要求参赛队利用竹质材料制作三层楼阁仿古建筑,同时引入模拟地震作用的测试条件,在古建筑抗震防护方面具有极大的科学研究价值和工程教育指导意义。

 

      胡清昕、饶舜明、王术铭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9月初夺得校内选拔赛第一名,代表学校参加国赛。在准备国赛阶段,三位同学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反复修改优化方案、制作模型、加载试验,10天中一共制作了5个模型,最后将模型从最初的250g减轻到100g。比赛中,完美通过并通过了全部三个级别的地震波加载,参赛队员对模型的设计思路、结构体系、构造特点和创新性进行陈述并接受专家提问,虽然相对其他高校,本次参赛准备时间较短,但在参赛同学认真准备和指导老师耐心指导下,凭借精彩表现和冷静应对,赢得了专家们的高度赞扬,最终荣获三等奖,创造了大工学子在该项比赛中近三届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创立于2005年,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学科性竞赛。本次竞赛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参赛高校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一次盛会,共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101所高校的102支代表队参加。

 

上一条:大连海洋大学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来学部调研
下一条:中心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实验室开放周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