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通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专家组验收
2012年12月06日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12月3日至4日,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接受了“十一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的专家组验收。同时接受验收的,还有我校包括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基础物理实验中心以及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等在内的其它5个实验教学中心。

 

      专家组共由5位省内外专家组成。组长由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副校长孙小平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南京大学化学实验中心主任、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化学学科组组长张剑荣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工业培训中心主任、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训练学科组副组长朱华炳教授;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研究所所长张石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延鹏副教授。

 

      专家组通过听取现场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召开教师及学生座谈会、实地考察基地等方式,一致认为我校包括我中心在内的6个实验中心完成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任务,达到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验收标准,建议通过验收。

 

      12月4日上午8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验收汇报会在新建成的桥隧研发基地报告厅举行。验收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李志义、教务处处长朱泓及副处长姜文凤、相关学部(学院)负责人,以及我校6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员等参加了验收汇报会。

 

      会议首先由李志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的整体情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验收自评工作以及期望与愿景等方面作了总体汇报。

 

      随后,专家组组长、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副校长孙小平教授讲话并主持验收汇报会。依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批准时间,由基础化学实验中心主任孟长功教授、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梁延德教授、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金明录教授、基础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周玲教授、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洪晓楠教授依次做了验收汇报。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作为本次验收汇报会的协办单位,最后进行了汇报。中心主任陈廷国教授分别从中心基本情况、建设期的进展、中心教学特色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验收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首先对我中心进行实地考查,先后考查了桥梁工程实验室、工程水力学实验室、结构实验室、学生结构设计活动中心、创新实践基地等,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4日晚17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验收意见反馈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副校长李志义,相关学部(学院)负责人,各实验中心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专家组组长孙小平代表专家组宣读了反馈意见与结论,对我中心的示范中心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宣布通过验收。(图:赵璐)

 

上一条:中心喜获三项2012年辽宁省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学部召开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验收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