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学部召开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验收动员大会
2012年11月27日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为了迎接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验收,11月26日,建设工程学部在新建的桥梁结构实验室三楼会议室召开动员大会。学部部长李宏男,党委书记马震岳,副部长宋向群、王晶华,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廷国,学部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管理委员会成员,各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实验员,教务管理办公室人员等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部副部长王晶华主持。

 

      会上,学部部长李宏男教授对本次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表示今后一段时间,要把迎接验收作为学部的头等大事来抓;相关人员要认真学习文件材料,进一步整理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和建设档案;要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和环境整治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专家组的评估检查;要确定各项工作日程表,保证按时完成准备工作;要以勇夺第一的精神和深入扎实的工作,高标准通过评估验收。

 

      党委书记马震岳教授结合学部发展建设历程,回顾了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一贯重视实践训练和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做法。同时,他也介绍了到其他高校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认为土木水利实验中心的建设要放眼全国,努力打造国

 

      内一流的实验教学平台;紧跟国家重大建设需求和国际发展趋势,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最后,马震岳书记说,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实验教学中心的全体同志要高度重视评估验收,精心做好评估前的各项准备,保证高质量地通过验收检查。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进一步凝炼特色,创新发展。学部对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寄予厚望,感谢全体人员的贡献和努力。

 

      学部副部长、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宋向群教授强调指出,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在建设发展中,实现了实验教学与学科发展的高度融合,构建了与学科地位相匹配的高水平实验教学新体系,开设了土木水利学科前沿实验课程;以学部、学校、国家三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高水平实验竞赛为牵引,强化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显著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这一方向和特色,加强教学改革与实践,促进整体水平的提高,打造鲜明特色。

 

      桥梁工程研究所所长、实验室主任张哲教授介绍了桥梁工程实验室从180平方米的地下室发展为桥隧研发基地的不平凡历史,以及桥梁结构实验室经过一年的建设迅速投入使用的情况。张哲教授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建设投入,争创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桥隧学科。

 

      会后,各位老师参观了新建成的桥梁结构实验室。

 

上一条: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通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专家组验收
下一条:教务处负责人现场办公支持桥梁工程实验室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