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虚拟仿真
  - 教学视频
  - 虚拟仿真实验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虚拟仿真 > 虚拟仿真实验 > 正文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港口数值仿真实验教学系统
2017年04月01日     (点击: )

 

秉持引导性实验教学理念,以培养学生实验设计能力、工程分析能力以及创新思维能力为目标,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成果,本专业在国内率先开设集综合性、设计性及系统性为一体的“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港口数值仿真实验”。该实验综合利用互联网、系统仿真、3D建模、数据库等技术,实现“互联网+数值仿真实验教学平台”,覆盖港口水、陆域生产作业的三维仿真模拟,打破时间、空间限制,为学生实验提供开放、安全的实验平台,以加深对《港口规划与布置》等专业核心课程理解,使本科生实验教学与本行业新的就业需求和前沿技术相适应,提高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1)海港航道数值仿真实验:学生自行设计航道设计方案,应用船舶交通流仿真模型,挖掘航道线数、航道长度、通航水位、船舶航速等与航道通航效率的定量关系,为合理规划航道提供依据。

海港航道数值仿真实验系统


2)集装箱码头生产作业3D仿真实验:实验平台实现集装箱码头陆域装卸作业的3D仿真模拟,加深学生对集装箱码头装卸工艺的理解。应用实验教学平台,挖掘装卸机械配比及效率与港口作业效率的定量关系,掌握集装箱码头装卸工艺选择的量化指标与评价方法。

集装箱码头生产作业3D仿真实验


 

3)客货滚装码头前沿精细化布置实验:模拟客货滚装码头前沿作业区行人流、车流的交通行为,支持实时显示交通流密度。利用实验教学平台,观测码头前沿作业状态,探究功能区划分以及交通组织形式对客货滚装码头交通流的影响,掌握客货滚装码头前沿装卸工艺流程,认识客货滚装码头的绿色评价指标。

客货滚装码头前沿精细化布置实验系统




已是首条
下一条:矩形堰过流试验台的数值仿真系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