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实验教学
  - 理念手段方法
  - 教学大纲
  - 实验队伍
  - 设备与环境
  - 实验课程介绍
  - 实验预约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课程介绍 > 正文
《道路桥梁实验与检测技术》课程介绍
 

课程内容包括《道路桥梁实验与检测技术》中,桥梁试验与检测技术。通过实验教学,使学生掌握桥梁实验和检测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了解从事实验和检测的仪器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在实验过程中掌握一定的实际动手操作的能力,并在老师的指导和启发下,开展设计性、创新性的实验,从而培养学生的开拓创新能力。

理论课及实验课程主讲教师:谭岩斌。

开课实验室:桥梁工程实验室。

实验地点:桥隧研发基地。

实验过程中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

1.学生应本着认真,积极的态度,在教师的指导下,完成每次实验.不仅要明白实验的原理,步骤和关键,还要能发现问题,积累经验,并对实验结果进行分析讨论.

2.实验课前应当认真预习,并书写简单的预习报告.实验过程中,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实验结果和数据应如实记录,并当堂写出原始实验结果记录,经教师检查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报告应在实验后一天内完成并交到指定地点.

3.遵守课堂纪律,不得迟到早退,实验室内不得吸烟,饮食,大声喧哗,学生之间 应互助友爱.

4.爱护实验器材.在了解仪器性能和操作规程之前,不得冒然使用,更不可擅自拆 卸或将其带出室外.实验过程中,如发现仪器损坏或运转异常,应立即告知指导教师,实验中应注意节约.

5.注意安全.

6.学生应分组轮流值日,负责实验室的卫生和安全.

动态测试系统

动态测试系统

静态应变测试系统

静态应变测试系统

应变仪

应变仪

 

上一条:《道路建筑材料》实验课程介绍
下一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实验》课程介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