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实验教学
  - 理念手段方法
  - 教学大纲
  - 实验队伍
  - 设备与环境
  - 实验课程介绍
  - 实验预约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课程介绍 > 正文
《建筑结构实验》课程介绍
 

理论课及实验课程主讲教师:宋世德、张丽华、王志刚

开课实验室:结构工程实验室

实验地点:综合实验4号楼1楼

实验主要内容:

    “建筑结构实验”课程教学实验是本课程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环节,课程总学时为32学时,其中理论部分授课20学时,实验部分为12学时。实验部分共有4个实验项目,即电阻应变计测量应变技术、钢桁架静力试验、动态测量仪器的使用和结构动力特性的测量、回弹法检测结构混凝土强度。实验中使用的主要仪器包括等强度梁及砝码、静态电阻应变仪、DH3815采集系统、UCAM-10B数据采集系统、钢桁架、手动千斤顶、荷载传感器及电阻应变仪、静态应变采集系统、百分表、EDX1500动态测量数据采集分析系统、加速度传感器、混凝土回弹仪等。

    通过实验,帮助学生进一步领会结构试验课程的有关章节的内容和它在结构学科中的作用,培养学生实验的实践能力和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提高对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认识。

 


位于实验4号楼1楼的教学实验场地(二)

位于实验4号楼1楼的教学实验场地(二)

学生正在进行电阻应变计测量应变技术实验

学生正在进行电阻应变计测量应变技术实验

学生在进行钢桁架静力试验

学生在进行钢桁架静力试验

 

上一条:《道路建筑材料》实验课程介绍
下一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实验》课程介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