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实验教学
  - 理念手段方法
  - 教学大纲
  - 实验队伍
  - 设备与环境
  - 实验课程介绍
  - 实验预约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课程介绍 > 正文
《钢筋混凝土结构》实验课程介绍
 

理论课主讲教师:吴智敏、丁一宁、贾金青、王吉忠、王立成、赵艳华

实验课主讲教师:宋世德、王志刚、张丽华

开课实验室:结构工程实验室

实验地点:综合实验4号楼1楼

实验主要内容:

“钢筋混凝土结构”课程中的实验教学是混凝土结构课程的重要环节。通过实验,使学生深入理解受弯构件加载全过程,进一步理解课堂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钢筋混凝土结构”课程中的实验学时为4学时,实验项目为混凝土受弯构件加载试验。试验中使用的主要仪器设备有DH3815采集系统、荷载传感器、百分表、手动油泵配置液压千斤顶、测裂缝的读数显微镜等。

通过对钢筋混凝土简支梁的强度、刚度、开裂荷载及裂缝宽度的试验测定,进一步掌握钢筋混凝土受弯构件的试验过程。进一步学习掌握常用仪器仪表的选用原则和使用方法。掌握试验量测数据的整理、分析和表达方法。

上一条:《道路建筑材料》实验课程介绍
下一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实验》课程介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