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建工学子在暖通行业“奥斯卡”角逐中喜获佳绩!
2023年11月11日     (点击: )

2023年11月3日,具有暖通行业“奥斯卡”之称的第八届“海尔磁悬浮杯”绿色设计与节能运营大赛全国评审会在天津隆重举行。本届大赛历时数月,联合100余所高校,覆盖1300+设计院,影响专家设计师及高校学生10000余名,共征集3600余份暖通设计方案。经过四大赛区,28位资深评审专家的认真审核,共有169份优秀作品成功入围总评审。全国评审阶段,由徐伟大师、罗继杰大师等18位行业内重量级评委从技术创新性、行业代表性、方案节能性和系统运行情况等维度,对入围作品进行精挑细选,从中选出130个获奖项目,141个奖项(含指导教师奖)。

由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院舒海文老师带队,19级本科生舒景纪、张瑞琪同学共同完成的设计作品“碳减排约束下面向绿色建筑的大连市某办公楼空调系统设计”经过评委的严格评审,最终获得学生组第二名,二等奖的好成绩,舒海文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伯乐奖,这也是截至目前本校师生在此项赛事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评审专家表示,本次参赛作品中涌现了许多优秀设计方案。从高效机房、BIM设计到气流组织分析、负荷建模等技术应用,“绿色设计”和“节能运营”贯穿于方案始终,为暖通领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带来了更多可能。作为业内名副其实的“奥斯卡”,海尔磁悬浮杯绿色设计与节能运营大赛映射着暖通行业近年来的转型步伐,是新时期社会共践绿色发展理念的缩影。海尔磁悬浮杯大赛已成为业内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交流互动平台,集聚企业、高校、设计院、项目方等各方合力,加速暖通行业产品应用和方案落地,为推动“双碳”战略持续稳定进行贡献暖通力量。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同学多年来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与帮助下,积极参加各项全国性创新创业大赛、专业设计竞赛等实践性科技活动,并屡获佳绩。在本次设计竞赛中,我校建环专业的同学表现出很强的创新意识与能力,获得大赛评委的充分肯定,同学们也通过本次大赛很好地锻炼了综合运用基础与专业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在竞赛中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表现出


上一条:建工学子在2023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时隔十三年!大工再夺该全国比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