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建工学子在2022年辽宁省结构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2年09月08日     (点击: )

8月31日-9月3日,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辽宁省分区赛在辽宁工业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全省49支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脱颖而出,两支参赛队伍由建设工程学部崔瑶、吕兴军老师指导,在比赛中斩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大连理工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赛区之一,同时也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之一。此次大赛以“三重木塔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为主题,通过模型尺寸要求与规避区,用竹材做出质量最轻,承重最大的结构,旨在以竞赛的方式引导学生将结构设计理论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设计与计算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比赛受疫情影响,取消原定线下比赛形式,改为在我校设置分赛场,建设工程学部精心为参赛团队布置比赛场地,为参赛队员提供详细的服务与指导,两支参赛团队更是积极备赛,最终由颜钰琳、李英嘉、崔耀中、王逸凡制作的模型“高地塔”位列全省第2名,获得一等奖。由王梓宇、王瑜、刘芳瑜、戴军制作的模型“超六塔”位列全省第13名,获得二等奖。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建设工程学部先后举办结构设计大赛新生赛、结构设计大赛、桥梁创作大赛、钢结构创新竞赛等一系列结构设计比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这也使得大工学子能够在此次省赛获得如此优秀的成绩,相信未来大工学子能够在更加宽广的国赛、更加精彩的国际赛道上延续辉煌。


上一条:姜影、李昱获第八届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一等奖、二等奖
下一条:王树刚教授课程团队科教融合教学研究取得新进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