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彭云、张帝获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一等奖
2020年09月29日     (点击: )

2020724-26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水利类专业(港航组、水工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顺利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60多所高校的100多位专家、青年教师参加此次会议和竞赛。

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两年举行一次,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共推荐建设工程学部彭云和张帝两位老师参赛。通过“抽签定课”,彭云老师以“沉箱码头的结构型式及计算”为参赛内容,以实际工程典型案例为契机,采用层层递进地启发式教学方法,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以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良好风范,表现突出,最终获得港航组特等奖。张帝老师以《水力学》为参赛课程,受疫情影响未能到现场比赛,采用线上授课模式,在对专业理论知识进行讲授的同时,结合三峡大坝等典型水利工程案例,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操守和家国情怀,最终获得水工组一等奖。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建设工程学部一向重视培养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暑假期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建设工程学部多次共同组织竞赛演练,邀请教学名师和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多对一”的专业性教学指导,大大促进了两位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彭云老师感慨“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名师的指导,教发中心和学部为青年教师和名师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张帝老师也表示从学校、学部各位老师、专家的培养和指导中深深受益。

作为全国水利类高校中最有影响力的竞赛之一,此次竞赛展现了大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和专业学识,也为我校青年教师与全国水利类其他高等院校教师的交流学习提供平台。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云”端争霸——我校学子在国际混凝土龙舟邀请赛中双斩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