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团队荣获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19年07月09日     (点击: )

2019720日至21日,第五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来自全省39所高校的190支创新创业团队参与角逐。本届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和辽宁省财政厅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承办。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组织选拔的16支参赛团队再创佳绩,建设工程学部张弛教授团队“智水科技——中国智慧供水行业引领者”项目和李钢教授团队“建筑抗灾能力提升综合解决系统”项目获得主赛道金奖。在本次比赛中,两支团队均以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展现出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与称赞。

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省内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计99所高校的88235名学生、24351个项目参与到大赛中来,报名参赛的学生数、项目数超过前四届总和,参与师生总数突破10万人。参赛项目涉及教育、医疗、交通、金融、农业、消费生活等领域,充分展示了辽宁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对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及促进赛事成果转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弛教授“智水科技——中国智慧供水行业引领者”项目,瞄准7000亿元规模的智水水务市场,以实现供水行业的智慧化精细化管理为目标,针对“水库—供水系统—用水终端”供水全链条,建立了考虑预报信息的多水源多目标水资源精细化配置与调控技术、基于元模型的供水系统闸泵联合优化调控技术、监测数据多维度解析的供水系统异常事故快速预警技术以及“水银行”居民用水端节水管理技术,为水库运行管理、供水系统智能控制及高效节水提供了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将能够服务于相关政府单位及各地水务集团,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李钢教授团队“建筑抗灾能力提升综合解决系统”项目,以多种自主研发的减灾耗能装置为硬件基础,结合隔离非线性分析方法、隔离非线性设计方法、BIM+模式的减灾耗能装置生命管理方法,提出了一套完整高效的建筑抗灾能力提升综合解决系统。该系统可为不同结构提供增强结构抗灾能力的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利用团队特有的隔离非线性高效算法,对不同结构进行减灾装置优化设计,对安装消能减灾装置后的建筑抗灾能力进行准确评估,并通过BIM+模式全生命管理方法对减灾装置进行管理维护。项目产品已在多项工程中进行应用,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上一条:大工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桂冠
下一条:建环专业成功召开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研讨会并迎接专业评估督察组入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