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大工开幕
2017年07月26日     (点击: )

7月20日上午,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刘长春体育馆开幕。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朱大勇,河北工程大学副校长何立新,大赛组织委员会成员代表,我校建设工程学部、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按动激光球为大赛启幕。

    朱泓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参赛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水利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本届大赛,强化实践育人环节,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结合现代水利的新特点、新思路、新目标,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运用系统科学的方法,实现水利现代化,保障经济社会健康科学快速发展。

 

    朱大勇代表大赛主办方感谢大连理工大学为承办此次比赛做出的努力,并预祝参赛学生取得好成绩。他表示,此项赛事在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将积极支持各涉水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持续办好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

 

    大赛组织委员会秘书、河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胡明讲解竞赛规程。参赛学生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徐绍航用“科创的魅力”“实践的力量”“坚持的意义”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参赛的收获与体会,表示将把握大赛提供的平台,加强交流学习,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以推动我国水利类专业教学改革、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为宗旨,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水+”,围绕“水+生活”、“水+生态”、“水+能源”、“水+节约”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共收到作品212件,参赛高校为84所,参赛学生近700人。

上一条: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五届四次理事大会在大工举办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上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