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上获得佳绩
2014年05月04日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2014年4月18日-4月20日, “苏博特”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队伍成绩优秀,建设工程学部2011级高月阳、张永平、陈超凡团队斩获大赛“二等奖”,杨韶麒、韩勇、吴坦烨团队荣获大赛“实践技能奖”,曹明莉、张婷婷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由我校王立久教授发起,并由我校于2010年8月承办了首届大赛,47支队伍参赛;第二届大赛于2012年5月在东南大学举办,96支队伍参赛。本届大赛参赛规模达历届之最,共有包括我校、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来自全国61所高校的109支队伍参赛。“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参与主办,使得该赛事成为国内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领域最权威、最具水平及影响力的大赛。

 

 

    本次大赛设计主题是C50自密实混凝土,并考虑工程应用环境和经济性。考核的理论部分采用笔试形式,实践部分为现场混凝土配合比设计、现场拌合和工作性指标测试。我校选手准备充分,两个队伍均为一次拌合成功,得到现场裁判的好评。

 

    大赛期间,召开了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理事会会议,进行换届选举,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增补了常钧教授为副理事长、王宝民教授为副秘书长。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下一条:工程管理专业实验室建设重点项目通过教务处现场阶段检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