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学部召开测量实习动员会
2015年07月01日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2015年6月27日,学部在综合楼153室召开了测量实习动员会。测量学课程负责人袁永博教授主持动员会,学部主管教学副部长王宝民教授、指导教师伊晓东、于清华、赵璐、刘洋等以及352名本科生出席动员会。

 

    首先,王宝民副部长从实践教学的重要意义、测量实习的主要作用、测量实习基本要求、学部优越的测量实习条件等四方面作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同学珍惜机会、严格要求,秉持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及时和指导教师沟通,严谨、认真、高效的完成测量实习任务。

 

    课程负责人袁永博教授强调了实习期间的纪律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在实习中提高专业技能,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时刻注意维护学校和自身形象。在分析了理论与实践教学的关系基础上,提出此次测量实习的重要意义,并对实习的资源配置条件进行了说明。

 

 

    测量实习是我学部学生第一次实习,是在学生接触和了解测量方面知识及仪器之后进行的实习,是学部各专业教学工作的重要实践环节,其目的是在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以观察自然,促进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提高学习热情和动力。该课程面向土木、水利及相关专业的大学一年级学生,是学生使用测绘仪器,熟悉测绘原理,解决与实际工程相关问题所必修的实习课程。通过综合性的测量实习,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巩固和丰富课堂所学的基础理论知识,提高实际操作技能,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有关测量工作的基本程序,能独立的进行常规仪器操作,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克服困难,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独立工作的能力。

 

    动员会后伊晓东老师对第一批学生进行实习理论课讲解。

 

 

上一条:学部获批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单位)
下一条: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上获得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