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中心成果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中心通知
  - 中心文件
  - 中心简报
  - 年度报告
中心简报
+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大工—中建八局”第一期“卓越计划班”企业课程开班
2015年04月12日 系统管理员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

    2月9日,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大工—中建八局”)卓越计划班协调委员会2015年年会在上海中建八局总部召开,会议就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卓越计划班学生在中建八局实习、就业和中建八局在我校开设企业课程、联合指导学生毕业设计等事宜达成了一致。新学期,为尽快落实好这一协议,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又进行了多次卓有成效的沟通和协调。

 

    4月11日,第一期“卓越计划班”企业课程顺利开课,第一位主讲人由来自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绿色施工研究所的陈兴华高级工程师担任,主讲题目为《绿色施工概念解析及推广应用》,学部王宝民副部长主持了开班仪式,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廷国教授、学部吴智敏副部长、土木学院年廷凯副院长、第一期“卓越计划班”班主任殷福新老师、辅导员吕品老师等出席了开班仪式。第一批即将前往中建八局工作的卓越计划班学生有幸聆听了此次授课,课堂气氛活跃,陈兴华所长幽默诙谐的语言、深邃的专业功底赢得了同学的赞赏,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课堂交流。

 

    通过此次授课,同学们受益匪浅,他们期待卓越计划班开设更多的企业课程,学到更多、更先进的技术,期待卓越计划班越办越好!

 

    在接下来的五周,中建八局还将为我校卓越计划班开设《3D打印建筑技术》、《BIM在施工管理中的应用基础》、《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技术》、《复杂环境下深基坑工程设计与施工》、《建筑工业化》等5门企业课程,期待这些课程给卓越计划班学生带来更多收获,给校企合作增添新的色彩。

 

上一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接受教学质量督察
下一条:李俊杰副校长一行访问东勘院、松辽委和丰满重建局
关闭窗口